胃下垂有哪些中醫療法有哪些

很多患者由於對胃下垂的症狀不瞭解,或者是不知道自己已患有胃下垂了,平時在吃完飯之後,就習慣於坐著不動或是躺下,這樣會加重胃下垂的症狀,下面,小編給大家推薦幾個,可以有效治療胃下垂的小方法。

正常人的胃呈牛角形,位於腹腔上部,如果胃由牛角形變成魚鉤形垂向腹腔下部,食慾減退,飯後腹脹等消化系統症狀,即患了胃下垂。

專家認為,醫治胃下垂最好的辦法是蹲著吃飯並堅持飯後繼續蹲15分鐘,使胃中食物大部分進入十二指腸及小腸內,從而保證胃在最後負荷中能得以休息。專家們認為,如果經常蹲著吃飯,3個月後能治癒5年內的胃下垂,堅持半年,能治癒10年內的胃下垂。

下面幾則是治療胃下垂的驗方:

一、30克桂圓肉加水煮沸,待冷後將雞蛋1~2個打人碗內,用煮好的桂圓肉水沖人蛋中攪勻,煮熟食用,每天早、晚各1次,直至痊癒。

二、先將米糠500克放人鍋內以文火炒至黃褐色,再放入雞內金B50克,炒至雞內金脹發後,從火上移開,稍後除去米糠,將雞內金研成細末,每次用溫開水送服1―2克,每日3次。

三、豬肚1只,蓮肉、山藥各50克、糯米100克,將豬肚除去脂膜,洗淨切碎,蓮肉、山藥搗碎,加糯米加水放鍋內同煮粥早、晚2次服完,隔日1劑,10天為一療程。

四、豬脾2具,大棗10枚,粳米100克,將豬脾洗淨切片,鍋中微炒,加人大棗、粳米添水煮粥,可酌加白糖調味,空腹食之,每日1次,半個月為一療程。

中藥養脾胃助消化,一般無副作用,可服用胃下垂康復湯,透過加強排空、將胃升提、排氣酸收、增強平滑肌興奮、升降相依,五法治療。

對於胃下垂的患者平說,一定不要飯後就開始散步。飯後散步會加重胃下垂的症狀,另外在飯後需要休息20分鐘後,才可以開始活動。另外,還要建議大家可以實施飲食調節或中藥治本相配合的方法進行治療方法,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