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須知腦血栓預防知識

腦血栓是一種老年人的常見疾病,該病常見的病因是動脈硬化,由於動脈硬化的發生,使血管的管腔變窄,在血壓偏低的情況下形成血栓。腦血栓使區域性腦組織受到損傷,使其功能不能有效發揮。那麼,預防腦血栓中老年人該怎樣做呢?

1、建議所有的中老年人,都應該認真地檢查一次自己的“血管健康”情況,瞭解自己的血壓、血脂與動脈是否發生硬化,這一點對於中老年人該怎樣預防腦血栓十分重要。因為動脈硬化、高血壓、血脂和血液粘稠度增高是發生腦血栓的病理基礎。

2、對於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患者,必須把積極、認真治療這些疾病作為自我保健的重點。因為,治療它們就是預防腦血栓的得力措施,是去因預防。

3、老年人要時刻警惕小中風,它是腦血栓和腦出血的報警訊號。所謂小中風,即短暫性腦缺血發作,主要症狀是突然失語、吐字不清、手腳麻木、視物不清、複視或忽然手中拿的物品失落下去。

預防腦血栓中老年人該如何做呢,上述為腦血栓預防相關的介紹,僅供參考。如果您還有其它疑問,可以諮詢我們的線上專家。祝您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