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陰白斑患者如何進行飲食呢?

大家應該注意洗外陰白斑這種疾病,在出現這種疾病之後,患者會感覺到外陰部位瘙癢,而且,還會出現外陰緊,會影響到患者的性生活,出現疾病之後,患者應該合理的飲食,有效調養,那麼外陰白斑患者如何進行飲食呢?

患外陰白斑後不能吃什麼

第一、患外陰白斑後不可以吃的食物

疾病的治療和身體健康的恢復禁忌辛辣刺激的食物,所以患者應遠離菸酒、辣椒等食物。同時患者最好也不要吃油炸、醃製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中化學物質含量比較高,不利於身體對抗疾病。此外黴變的食物要遠離,因為食物中含的某些菌類可能加重疾病症狀,所以保險起見患者最好不要吃。

第二、患外陰白斑後可以吃的食物

掌握了患外陰白斑後不能吃什麼,我們再來看一些患者可以吃哪些食物。具有抗外陰腫瘤和白斑作用的食物建議患者適當多吃點,比如日常飲食中常見的烏骨雞、雞血、芝麻、杏仁、鰻魚等部分魚類。如果對某一食物的治療作用不是非常確定,那麼建議還不要自行食用,而要聽取專家的建議。

第三、針對瘙癢和疼痛又該吃什麼

瘙癢是外陰白斑最為典型的症狀,常常奇癢難忍,讓患者難以入眠,此時患者可以吃些雞血、莧菜、海帶、芥菜、芋艿。正對症狀嚴重時出現的疼痛感,可以吃些龍蝦、甜菜、海參、綠豆,也可以是雞血。在緩解癢感和疼痛感症狀的同時,患者朋友還應吃些可以增強體質、防止疾病惡化的黑木耳、香菇。

中醫解釋

此病與肝、腎、脾三臟器關係密切,其機理為:肝經繞陰器、主藏血:腎主生殖,開竅於二陰;脾主肌肉。臨床表現可分為虛和實兩種症狀。所謂虛者,是指血虛失容化燥,以至於衝任虛損,陰部失去濡養或者溫煦所致;所謂實者,是由於肝鬱克脾土,肝熱而脾溼,溼與熱相互浸漬,衝任受損,導致陰部被溼和熱陰,引發此病。臨床上以虛症為主,即是實症也是本虛受邪所致,常見有:

(一)血虛化燥脾虛化源不足,或因為久病耗傷氣血,或因其它原因使機體失血損氣,衝任血虛,導致不能很好的的陰部面板,使外陰面板乾燥而致病。症侯特點,外陰面板變白,乾燥無光澤,有皺裂,夜間癢重。

(二)肝腎陰虛久病或年老體弱,肝腎不足或性生活過度,腎精受損,精血兩傷,不能潤膚而致外陰乾枯。症侯特點,陰部刺癢,夜間為重,外陰萎縮,病損處乾燥薄脆,嚴重者大陰唇扁平,小陰唇消失,陰道口縮小。

(三)脾腎陽虛素體陽虛,或因其它原因使腎陽虛損,陽虛則生內寒,衝任虛寒,陰部失去溫煦,陽寒凝滯陰部肌表,氣血流通受阻,故外陰面板變色萎縮。症侯特點外陰面板變白,萎縮與增厚粗糙相間。

(四)肝經溼熱多由於素體抑鬱或鬱怒傷肝,肝氣鬱結,鬱久化熱,溼熱之邪流注下焦,浸漬外陰而致病。症侯特點,陰部面板粘膜色素減退、粗糙、皺裂、紅腫而癢,抓破處流黃水,有溼症樣改變,區域性灼熱痛,帶下多而黃臭。

專家提示,在出現這種疾病之後,患者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而且,少吃一些油膩的東西,要注意疾病的發展,同時,也要改善自己的不良生活嗜好,注意外陰部位衛生,平時生活中,養成好的生活習慣,注意疾病的發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