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穿刺後會轉移嗎

甲狀腺癌的治療是以手術切除為主,包括甲狀腺本身的手術,以及頸淋巴結清掃。可能輔助以放療、化療和靶向治療。此外,甲狀腺癌患者術後還要根據需要進行放射性131I和甲狀腺激素抑制的治療。治療方法主要取決於患者的年齡、腫瘤的病理型別、病變的程度以及全身狀況等。以手術為首選,術後輔以內分泌治療,必要時選用放、化療在內的綜合治療。

甲狀腺癌穿刺後大概需要4~12個小時左右手術,及時到正規醫院做甲狀腺癌手術,術後也要做好護理工作,甲狀腺癌在治療期間可能會影響到甲狀腺旁神經,出現聲音嘶啞的情況,平時一定要飲食清淡,多喝開水,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甲狀腺癌是常見的甲狀腺惡性腫瘤,表現為頸部出現可隨吞嚥上下移動的腫塊。腫塊質地比較硬,邊界不清楚,表面不光滑,可出現頸部的區域性淋巴結轉移腫大現象。甲狀腺癌通常採取手術治療,手術後需要注意觀察患者發音情況,比如有沒有聲音嘶啞。以及飲水和進食情況,沒有出現飲水嗆咳。另外也需要注意到血鈣水平的情況,比如有沒有發生顏面的麻木或者四肢的抽搐。同時需要關注病理檢查結果,接受醫生的建議進行後續的相關治療。

甲狀腺癌根據病理型別不同,主要分為甲狀腺乳頭狀癌、濾泡狀癌、髓樣癌和未分化癌幾種。甲狀腺乳頭狀癌是最常見的,治療效果也是最好的。但是即使是很早期的,切除之後也有可能會發生轉移,但是如果做到早期手術根治,術後配合核素碘-131等治療,發生轉移是比較少見的。但是甲狀腺未分化癌發生轉移是比較多的,容易出現肝轉移、肺轉移、腦轉移等等,一般治療效果不好。甲狀腺癌做了手術根治之後,還需要定期監測甲狀腺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