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周產檢專案有哪些

建立妊娠期保健手冊、確定孕周、推算預產期、評估妊娠期高危因素、血壓、體重指數、胎心率、血常規、尿常規、血型(ABO和Rh)、空腹血糖、肝功能和腎功能、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梅毒螺旋體、HIV篩查、心電圖等。女性懷孕12周之後,體內的胎兒已經基本初具人形,手指和腳趾完全分開,並且胎兒維持生命的器官也已經開始工作,比如說肝臟開始分泌膽汁,而且已經形成了完整的肺甲狀腺和胰腺,已經完全成型,肝臟也開始製造紅細胞。這個孕周胎兒頭部的增長速度開始放慢,其他的身體部位增長速度加快,且一部分骨骼會變得堅硬並且出現關節的雛形。在這個期間要多注意增加營養,尤其是豐富飲食,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

12周的孕檢,進行抽血的化驗,在建檔的時候需要進行抽血。一般會有生化專案大概有幾十項,還包括甲狀腺以及輸血八項和血常規、尿常規血型等檢查的專案,需要孕婦空腹前去檢查。進行nt的檢查,12周正好是nt檢查的時間,這是一種B超檢查,nt的檢查是不需要憋尿的。對孕婦進行常規檢查,主要是檢查孕婦的血壓,身高,體重,以及之前的月經和生育和自身疾病的情況,並建立詳細的檔案以及填寫孕婦保健手冊供後期在各項產檢的醫生作為參考依據。

12周初次產檢所做的是所有產前檢查中時間最長的一次,而且也肯定是最全面的一次。主要有:1)孕媽身高、體重,身體各部位檢查,旨在瞭解孕媽的基本身體狀況。包括瞭解子宮位置、大小,確定與妊娠月份是否相當,並注意有無生殖器炎症、畸形和腫瘤等。2)血常規、尿常規、血型(ABO和Rh)、凝血五項、生化全套、微量元素全套、肝炎全套、甲狀腺五項、優生四項、HIV篩查、梅毒快速診斷、孕酮、貧血四項、白帶六項等進行檢查。重點檢查專案:1)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可以排查宮外孕等危險情況,也可以明確胚胎大小是否與月份相當。2)NT檢查,頸項透明層越厚,胎兒異常的機率越大,因此可以幫助篩查先天性心臟病及畸形胎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