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日常注意事項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徵,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一旦控制不好會引發併發症,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且無法治癒

糖尿病人日常生活中應注意養成以下這些良好的習慣,這對於病情的控制是有益的:1、多運動獲益:在平時生活中要多多鍛鍊,平時步行、多運動可以提高身體機能的消耗,促進健康代謝。2、合理作息:隨著人們工作壓力的加大,應學會勞逸結合,合理排解壓力,張弛有度。3、放鬆情緒:緊張的壓力會引起人們的心理受損,這樣就更容易引發疾病。4、注意監測:合理選擇血糖監測儀器,為監測提供有力保障。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保證營養均衡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定要減少高脂肪、高熱量的食品(如洋快餐類食品)的攝入,選擇適量蛋白、高纖維素的食品,合理攝取新鮮蔬菜、水果、瘦肉、脂類、魚類、雜糧,祝你身體健康!

要根據自身體重定製合理的飲食計劃,選擇低血糖生成的食物。運動時應遵循循序漸進的原則,使身體逐步適應,並在運動過程中逐步提高運動能力。

糖尿病人日常的運動做好事做適當的有氧運動,如散步,早操,太極拳等運動緩和運動專案,鍛鍊前要向醫生諮詢,還要測血糖,如果血糖濃度高於正常的2倍時不宜鍛鍊。鍛鍊要循序漸進,最好在飯後兩小時,血糖達到最高水平時。運動時鞋要松大,忌作頭向下、彎腰及跳躍動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