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吃什麼

重症肌無力吃什麼?飲食問題對於重症肌無力患者來說是一個格外需要重視的問題,當重症肌無力發作之後患者的病情會處於一種不受控制的狀態當中,如果患者家屬沒有積極做好重症肌無力的相關飲食護理的話就很容易給患者的病情帶來很多不利影響,因此對於重症肌無力患者來說,飲食問題是一個需要關注的問題,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重症肌無力吃什麼?重症肌無力的飲食護理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重症肌無力的飲食需要注意平衡飲食:重症肌無力病人消耗較大,必須保證有足夠的營養。衡量病人的營養狀況的好壞,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能否維持體重。而要使體重能維持正常的水平,較好的辦法就是要保持平衡膳食,要求病人還應多食新鮮蔬菜,而且一半應是綠葉蔬菜。

二、重症肌無力的飲食需要注意凡食療物品一般不採取炸、烤、爆等烹調方法,以免其有效成份破壞,或使其性質發生改變,而失去治療作用,應採取蒸、煮、燉等方法。

三、重症肌無力的飲食需要注意不宜服用對病情不利的食物,和刺激性強的食品,如辣椒等,尤其是急性期的病人,及陰虛火旺型病人應忌用。

四、重症肌無力的飲食需要注意應選用高蛋白、高維生素、容易消化的食物,經過合理的營養搭配,及適當的烹調,儘可能提高患者食慾,使肌肉萎縮患者飲食中的營養,及能量能滿足機體的需要

五、多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增強自身免疫力。可根據年齡、病情的輕重選擇一些健身活動,如散步、打太極拳、練八段錦或其他的健身操,要持之以恆;注意適度既不可操之過急,也不可小心翼翼,起不到鍛鍊的作用。

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現在大家對“重症肌無力吃什麼”這個問題已經瞭解的非常清楚了吧,肌無力是一種較難治癒的疾病,因此重視做好關於肌無力的相關防治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