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疝氣

如果疝氣得不到有效地治療影響了患者的消化系統,會出現下腹部墜脹、便秘、營養不良、腹痛等症狀。

患疝氣老年人會出現尿頻、尿急、前列腺等疾病,疝氣還會導致青年人的性功能障礙,怎樣治療疝氣。

治療概述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選擇治療途徑,目前,手術治療是根治疝氣的唯一方法,目前,此類手術效果已得到良好的驗證。

正規的無張力疝修補術術後複發率已不到1%。

非手術治療疝氣較慢,對阻止疝的發展有一定的積極作用。

輕度的疝可試用非手術治療。

因為人體組織隨著年齡的增長機能逐步褪化,靠本身再加強確實比較困難。

中老年人可選用做輔助治療。

兒童疝因根據具體情況確定。

保守療法保守治療主要有藥物療法和疝氣帶療法兩類。

藥物療法藥物療法能緩解疝氣導致的腹脹、腹痛、便秘等症狀,從而使疝氣減輕;不足之處是無法控制疝氣脫出。

疝氣帶療法功能概述疝氣帶療法能迅速阻止疝的凸出,從而能有效阻止疝氣發展、緩解疝氣導致的腹脹、腹痛、便秘等症狀。

缺點是隻能治療可復性小腸疝,無法治療水疝。

疝氣治療帶是疝氣患者最為安全有效的專科器械用品,主要是透過器械固定後,才能起到輔助治療,而達到目的,本產品具有不手術、不住院、花費低、無痛苦、無任何毒副作用,使用方便,不妨礙患者的正常工作等優點。

使用方法束帶透過會陰部穿過,分別連線腹前部和腰帶。

首先把疝氣患者腹股溝內或陰囊內的腫物回納入腹腔後,把一號球託放在患者的腹溝內環固定在束帶及腰帶交界處。

起到溫陽散寒漏出物回納的作用。

二階段再放至二號球託而達到理氣生機和鞏固治療的目的,如雙側都有疝氣的分別把一號和二號球託放至亦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