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鍛鍊能改善頸椎病症狀嗎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跑步與散步對每一個健康來說非常重要,不少老年人常說:“跑跑跳跳,青春年少”。

但我們不能一概而論,一般來說,中青年人宜跑,中老年人慢跑,老年人小跑,體弱多病者只宜散步。

跑步的注意要點。

1、跑步前先散步,甩臂,l0分鐘後才可起跑,先慢而後墨漸加快。

2、跑步速度不宜過陝,跑步距離和時間不宜過長過遠,以身體耐受力為度。

可自測脈搏、呼吸,心率不宜超過100次,呼吸不宜超過25次,總距離不宜超過5000米。

3、運動量必須嚴格控制,切忌盲目,如感心悸、頭昏、乏力應立即減量,但最好不要驟停。

4、有冠心病、高血壓、心律失常病史者,跑步宜謹慎.運動量宜小。

5、有心肌梗死、腦血管意外病史者,最好晨起散步.呼吸新鮮空氣,避免跑跳。

6、失眠、低血糖者,晨起時可先進少量飲食如牛奶、豆漿蕁,再行跑步。

7、跑步中若發生心律失常、心絞痛,應立即停止,並服用適當藥品。

有此類病史者,應備急救盒,並學會使用方法。

8、跑步後應繼續散散步,不要馬上停頓下來,擦乾汗液,休息片刻再進早餐。

9、散步時應注意避免受涼,注意配合深呼吸、上下肢活動和全身伸展運動。

10、最好請運動醫學科醫師指導晨練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