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患者應該多吃哪些食物

隨著我們生活條件的不斷提高,雖然患有肝炎這種疾病的患者越來越多,現在醫學對症治療方法也越來越多,但是很多的患者都會想要透過一些飲食調節,來對這種疾病進行治療,那麼患有肝炎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吃哪些食物呢!

1、熱量:若無發熱及併發症時,成人每日熱能宜2000千卡左右。若有發熱等情況時可供給熱量2400千卡左右。肥胖者應根據具體情況適當限制熱量、控制飲食,避免影響肝功能的恢復及脂肪肝的發生。

2、蛋白質:肝炎患者宜供給高蛋白質飲食,每日每千克體重l.5~2克,全日蛋白質100~120克,蛋白質佔總熱能的15%~l8%。如有腹水而並無血氨增高的患者,每日每千克體重供給蛋白質2~3克。

3、糖類:宜佔總熱能的60%~70%,不宜過多。除飲食之外,不宜加服過多的葡萄糖和水果糖,特別是肥胖者。

4、脂肪:每日脂肪量為60克左右,或佔總熱量的20%以內。

5、維生素:當肝臟遭受損傷而發生肝炎時,常使許多維生素的吸收、代謝受到影響。故飲食中應注意供給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和含有多種維生素的食物。

6、宜選擇清淡、易消化的半流質食物或軟飯:食用減少脹氣的食物。烹調方法宜多用蒸、煮、汆、燒、燴、燜、燉、滷等。

兒童肝炎的8大危險訊號

1、食慾不振:與過去相比食量下降,一見到肉或聞到油膩味就噁心甚至嘔吐。

2、精神異常:原先一直頑皮、活潑、好動,突然變得懶得活動,經常疲倦,想睡覺。

3、膚色發黃:面部發黃,特別是鞏膜和結膜發黃,繼而出現周身面板髮黃。

4、面板瘙癢:在沒有吃特殊食物和服用藥物的情況下突然身上出現皮疹而發癢,藥物治療無效。

5、上腹部疼痛:兒童肝炎患者肝臟發生腫大時,會表現出右上腹有隱痛或連續性脹痛感,疼痛感在夜間尤為嚴重,常用手自覺不自覺地按撫上腹部。

6、關節疼痛:在不發熱的情況下,出現原因不明的關節疼痛,而且關節內又無積液。

7、小便顏色變深:小便呈濃茶色或淡黃豆油色,有時滲入土後還在地面上留有黃色痕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