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肋骨下方疼痛是得了乙肝嗎

吃飯在很多人看來是一種享受,但是對於有些人來說卻不是這樣的。不是說家裡窮吃不上飯,而是吃飯簡直是一種煎熬。平常覺得吃飽飯,打個嗝生活挺愜意的,現在吃晚飯左肋骨下方就會疼。剛開始覺得可能就是一陣子的事兒,但是後來居然越來越嚴重了,吃飯也不香了,有時候還會吐。

這下子患者覺得問題大了,莫非自己得了慢性的腸胃病,看症狀好像也挺像那麼回事兒的,而且人的胃不就長在身體左邊嗎,應該錯不了。所以他趕緊到藥局買了一堆胃藥回來,持續吃了好多天。但是這胃藥就是不起效,該疼的還是疼,該吐的還是吐,一點不見好轉。這可怎麼辦呢想想自己在家琢磨也不是辦法,還是檢查一下比較妥當。於是就去專業的機構檢查了一下,結果出乎患者的預料,自己竟然得了乙肝,而且肝臟有腫大的現象,十分嚴重。他很懷疑這樣的結果,平常聽人說右邊肋骨下方疼得乙肝的機率比較高,這些人是不是弄錯了。於是他又換了一家,結果還是一樣。患者這就納悶了,自己也沒有做什麼事情,怎麼就得了乙肝呢而且還這麼嚴重。

他找專業人員詢問了一下,他們告訴他說可能是生活中不注意受到了感染,而本身以前沒有什麼症狀表現出來,所以日子久了就變得越來越嚴重了,導致肝臟發炎並腫大,疼痛波動到左肋骨,就出現了他現在的症狀。因為乙肝是很容易傳播的,比如母嬰之間的傳播、性傳播以及最常見的血液傳播等等。這時患者突然想到,自己以前的同事好像就是乙肝患者。一次爬山的時候兩個人都不小心被樹枝劃破了手,當時覺得就是個小傷,沒什麼,沒有包紮,接觸的時候也沒怎麼注意,可能就是那時候被傳染的。這樣就解釋得通了,所以就趕緊聽從安排進行了治療。經過一段時間以後,症狀果然有所好轉。

左肋骨下方疼痛大部分情況下是胃部疾病或者膽囊炎等,但是有少部分人也有可能是肝臟腫大病變,疼痛波動左肋骨。如果左肋骨下方有凸起的話,更要提高警惕,因為這很有可能是肝硬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