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腸梗阻如何護理

很多疾病對孩子的成長起到一定的阻礙作用,關於腸梗阻是一種常見的病症並且多發生於嬰幼兒時期,所以一定要引起家長的重視,一旦孩子患有腸梗阻必須要及時的接受檢查和治療,早期的治療有助於緩解病情,下面內容具體介紹的是嬰兒腸梗阻的病因以及護理措施。

嬰兒腸梗阻的形成病因是什麼

引起腸梗阻的原因其實總的來說是有兩大類的。其中機械性的腸梗阻,大部分是0由於腸發生了閉鎖,以及腸狹窄和腸粘連,還有腸腫瘤,或是腸套疊,以及腸扭轉等等的原因導致的。

2而功能性的腸梗阻這個型別則是多由消化不良、腸炎、腹膜炎,以及肺炎,還有敗血症、腹部的某些手術後等等,引起的腸道發生了麻痺所致的。因為發生機體在發生腸梗阻後,腸子的蠕動是會發生紊亂的。

嬰兒腸梗阻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可出現不同程度的腹疼,還有嘔吐,以及肛門停止排便或是排氣,發生腹脹等等的消化道的一些典型的症狀表現。如果孩子有出現這些症狀以後一定要及時的就醫的。

嬰兒腸梗阻如何護理

嬰兒腸梗阻一般是由小兒腸管內或腸管外的病變而引起腸內容物透過障礙,所以會引起腸梗阻,寶寶得了腸梗阻的話,一般會出現腹部疼痛,嘔吐,肛門停止排便排氣,腹部脹等等症狀。

嬰兒腸梗阻的話,要及時的醫院就醫治療,不要延誤病情,不然的話會加重病情,加大治療的難度,嬰兒腸梗阻的話不要給寶寶喂水或者吃東西,切記這一點,時刻觀察寶寶腹部疼痛的情況。

3嬰兒太小的話一般沒辦法進食別的東西,一般就是母乳或者奶粉,奶粉的話可以換成防腹瀉的無糖奶粉,防止寶寶腹瀉,稍微大了的寶寶可以吃點粥類,但是要爛一點,不要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關於嬰兒腸梗阻的病因以及護理措施就為大家介紹到這兒了,希望透過專家的講解能夠豐富大家的知識,一旦孩子患有腸梗阻的現象,必須要接受及時的檢查和治療,因為在早期病情都會得到有效的緩解並且達到治癒的效果,如果耽誤治療的話後果是很嚴重的,因此一定要重視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