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性口吃怎麼治療

口吃是一種非常複雜的言語障礙。口吃者不僅有異常的言語行為,往往還伴有情緒困擾和處世態度、方式的改變。不同的口吃者具體表現又各式各樣,由於口吃的複雜特性,口吃的治療也非常複雜多樣。那麼,對於遺傳性口吃來說應該怎麼治療呢?

對於遺傳性口吃的方法,目前主要是進行心理療法、語言訓練、呼吸療法、口才訓練、良好個性重塑。透過專家的指導、集體的訓練,在短的時間內就能有比較理想的效果。

口吃對於一個人的影響是終身的,如果不能治癒口吃,對於孩子來說不僅會造成自身的一種自卑感,對於孩子以後的生活和工作都會造成影響,不過任何事情都要從根源上尋找原因,然後在根源上進行治療,治癒的機率才會更高。

家長要為口吃的孩子創造一個愉快安定的環境,消除其思想負擔,減少患兒的口吃。當孩子有口吃時,不要模仿、嘲笑孩子,不要使周圍人過分注意孩子說話的缺陷,不能表現出急躁情緒和粗暴地中斷小兒講話,父母應多給予安慰和鼓勵,要只當沒那回事,指導孩子說話時放慢速度,降低音量,從容不迫地講,引導孩子樹立克服口吃的自信心。

家長在教小孩的時候,對於每一個短語的第一個字要緩慢地、輕輕地誘導其發出音速,然後向第二個字輕輕地滑動,因為口吃小孩大多對短語的第一個字發音感到困難,如果發音過急過重,口吃勢必發生,因此這是一個關鍵。

綜上所訴,對於遺傳性口吃的治療需要注意心理疏導與心理支援療法,逐步讓患者認識到自己錯誤、偏執的認知觀念,自覺地用正確思維觀念去取而代之。同時耐心地傾聽口吃者的傾訴,對他們表示充分地理解。透過自我反覆訓練,達到全身肌肉鬆弛即心身鬆弛的作用,這樣可以消除患者的緊張,逐步恢復和保持良好的平穩心態,達到治療口吃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