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區別

近視可以分為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的治療室不同的,如何區分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呢。

真性近視臨床主要特點為。

1、近視程度多為中、高度近視,發生、發展時間較長,並且患者眼球外觀不同程度的外凸。

2、真性近視很難自我調整恢復。我們認為真性近視與假性近視的最大區別在於屈光間質角膜、防水、晶狀體、玻璃體、的屈光正常,而視軸變長。其主要原因在於長期近距離視物。混合性近視往往一個人的近視是由於眼睛疲勞引起的假性近視,導致慢慢的部分真性近視與假性近視同步,可以這麼說,在近視度數不斷加深的人裡面,都是屬於混合性近視。

而假性近視眼,是在看遠處物體時還有部分調節作用參加。常見於青少年學生在看近物時,由於使用調節的程度過強和持續時間太長,造成睫狀肌的持續性收縮,引起調節緊張或凋節痙攣,因而在長時間讀寫後轉為看遠時,不能很快放鬆調節,而造成頭暈,眼脹,視力下降等視力疲勞症狀。這種由於眼的屈光力增強,使眼球處於近視狀態,稱為假性近視。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從症狀上看都有視力疲勞、遠視力不好而近視力好的特徵。但假性近視屬於功能性改變,沒有眼球前後徑變長的問題,只是調節痙攣,經睫狀肌麻痺藥點眼後,多數可轉為遠視或正視眼。如果按真性近視治療戴了近視鏡片,眼睛會感到很不舒服,因它並沒有解除調節痙攣,甚至還有導致近視發展的危險。

根據上述介紹,相信大家對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的區別有了一定的瞭解,如果你還有不明白的問題或疑問,可以查閱相關疾病文章或者免費在上提問,我們有數萬名優秀醫生會員為您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