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眼會帶來哪些併發症

近視眼,已經成為社會的一種通病,尤其是在年輕時就已經病發,並且後期是很難治癒的眼科疾病。

可疾病也分很多不同種類和程度。

而如果是高度近視,就是近視眼的重度疾病了,也就是說近視眼就不單是眼睛的問題,還會引發更多併發症。

高度近視眼可併發哪些疾病幾乎所有高度近視眼都有眼軸增長及眼球后極部鞏膜的顯著變薄,主要病理變化為視網膜和脈絡膜的萎縮和變薄,逐年加重。

因而產生許多嚴重的併發症,大部分可以致盲,是我國位居第6位的致盲性疾病。

1、黃斑出血和黃斑變性近視眼,眼部血液供應差,視網膜缺血,視網膜產生一種新生血管生長因子,這些因子使視網膜下新生血管生長,這些新生血管管壁極薄,極易破裂出血,出血後形成黃斑出血。

出血吸收後,新生血管可再破裂、再出血,多次出血後區域性形成短痕,致黃斑變性,黃斑變性永久性損害視力。

2、玻璃體液化變性,玻璃體是無色透明膠凍狀。

當近視眼眼球增大,玻璃體卻不會再增加,所以玻璃體不能充填眼內全部空間,出現液化,活動度增加,混濁,引起眼前黑影,誘發視網膜脫離。

3、視網膜脫離是近視眼最常見的併發症。

由於近視眼眼軸伸長及眼內營養障礙,視網膜周邊部常發生囊樣變性、格子樣變性等,變性區視網膜非常薄,極易發生穿孔,有的已經穿孔形成於性裂孔,再加上玻璃體液化、活動度增加,牽拉視網膜發生脫離。

在視網膜脫離中,百分之七十是近視眼。

4、白內障近視眼眼,內營養代謝不正常,使晶狀體的囊膜通透性改變,晶狀體營養障礙和代謝失常而逐漸發生混濁,視力逐漸減退產生併發性白內障。

這種白內障發展緩慢,以核心混濁和後囊膜混濁為主。

以上是關於高度近視會帶來哪些併發症的相關講解,希望您能在瞭解之後,積極愛護自己的眼睛,千萬不要讓近視傷害了自己眼睛的美觀與健康。

對於一些假性近視,或是近視度數不高的,也是是可以透過日常生活或者校正進行治癒的,因此,若您察覺自己有患病的症狀,還需及早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