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突發性耳聾家庭如何護理

我姐姐的女兒,今年8歲,現在在讀三年級了,之前因為感覺這孩子老是有時候我們說話她好像聽不見,後面一問她,她就說沒聽到之類的,然後後面帶去檢查,前段時間剛檢查出來,是突發性耳聾,我們都不知道有這個病,現在已經在治療了,醫生說不用住院,定期帶去醫院就可以了,現在在家我們也不知道該注意一些什麼,在家裡應該如何護理呢?

1、突發性耳聾是暫時性的聽不見,過了這會就又能聽見了,就像是跟別人聊天的時候,如果患有突發性耳聾,聊著聊著就不知道對方說什麼了,有的還會伴有耳鳴,就是耳朵裡有雜音,也聽不清對方說的什麼,這是突發性耳聾。

2、一旦發現突發性耳聾超過三四次左右就應該去醫院確診,或者是發生的七天之後就應該及時去檢查,在家庭中,應該給突發性耳聾患者一個舒適的環境,保持心情的舒暢,不要吃太刺激的食物,燒烤,火鍋,麻辣之類的不宜吃。

3、在家庭中的護理,也不能製造太吵鬧的雜音,列如,經常有嬰兒的地方,嬰兒愛哭鬧,這都知道,音樂聲音也不適合開得太大,避免耳朵受傷,還有耳部感染細菌,發炎之類的,保持房間的清潔乾淨。

要想到老年以後眼不花耳不聾,在平時日常生活中要堅持體育鍛煉,平時日常生活中多散步、慢跑、跳廣場舞,打太極拳等等,堅持體育鍛煉可以增強體質,改善促進血液迴圈,從而減慢衰老的過程。

治療期間一定要保持愉悅的心態,這樣對病情恢復也會更快的,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一開始家長沒發現孩子有突發性耳聾的時候,可能聽不見,家長會有煩躁心裡,這一點切莫在孩子面前表現出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