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能不能治癒

中國是乙肝大國,你所不知道的是,中國還是丙肝丙型肝炎、的高發國家。目前,我國丙型肝炎病例報告正逐年增多,去年報告的發病人數約12萬,比2006年增加了30.01%。丙肝能不能治癒?丙肝並不難治,唯一的問題是不做體檢感染者幾乎察覺不出症狀。但如果丙肝不及時治療,10到30年後就可能發展為肝硬化甚至肝癌。目前,在醫學界丙型肝炎病毒發現20週年了,但丙肝的發現率和就診率都不高。

患者在感染丙肝病毒後,大都不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甚至當它轉為慢性丙肝後,也只有極少部分慢性病人會在胸口處或者其他部位出現蜘蛛痔毛細血管分支,看上去像一隻紅蜘蛛趴在面板上,直至肝臟出現硬化或惡變成肝癌後才可能出現相關症狀。因而,丙肝高危人群每年定期做丙肝檢查,這是發現丙肝的最直接方法。

丙肝跟乙肝的傳染方式一樣,都能經體液傳染。凡有過輸血史、靜脈吸毒史、性亂史及與丙肝患者有過共用剃鬚刀、牙具,或者嘗試過紋身的人都屬於高危人群,都應該進行丙肝的年檢檢查。此外,外科醫生、牙醫、護士以及丙肝患者家屬也屬於丙肝病毒感染高危人群。

丙肝能不能治癒呢?雖然丙肝比乙肝更難發現,但是丙肝比乙肝好治得多,大部分丙肝是可以治癒的。在過去幾年中,醫學界對丙肝能不能治癒給出了肯定答案,治療療效也取得了大幅度的提高。

丙肝能不能治癒的問題就為大家介紹這些。提醒患者:丙肝要早發現並進行及時、正確、合理的治療,可以增加治癒的機率。因此當發現自己有丙肝的症狀時應及早的就醫進行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