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解退熱顆粒 - 中藥

清解退热颗粒,中成药名。由柴胡、石膏、黄芩、青蒿、板蓝根、金银花、大黄、蒲公英、知母、连翘组成。具有清热解毒,解表清里的功效。用于风热感冒,症见:发热,头痛,或恶风,咽痛,口渴,便秘,尿黄。

成分

柴胡、石膏、黃芩、青蒿、板藍根、金銀花、大黃、蒲公英、知母、連翹。

性狀

本品為顆粒劑。

主要功效

清熱解毒,解表清裡。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風熱感冒,症見:發熱,頭痛,或惡風,咽痛,口渴,便秘,尿黃。

規格

每袋裝5g。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每次1袋,一日4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菸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2、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滋補性中藥。 3、風寒感冒者不適用其表現為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鼻塞流清涕喉癢咳嗽。 4、高血壓心臟病肝病腎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5、脾胃虛寒症見腹痛喜暖洩瀉者慎用。 6、服藥天后或服藥期間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如胸悶心悸等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 7、小兒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0、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