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息肉變白了怎麼回事

牙髓息肉變白了是因為牙髓息肉長期長在口腔裡面,可能發生部分纖維化,就會導致牙髓息肉呈微微泛白的外觀,患者不用過於擔心,這種情況是良性病變。及時的進行治療就可以,可以透過根管治療。如果情況嚴重,可以選擇拔掉以後做義齒修復。

牙髓炎是指發生於牙髓組織的炎性病變。牙髓是由神經和血管構成的疏鬆結締組織,位於牙髓腔內。深齲、楔狀缺損等硬牙組織疾病不能及時治療會,出現更多的異常,比如牙髓息肉變白。那麼,牙髓息肉變白了怎麼回事?
牙髓息肉是一種慢性增生性牙髓炎症,通常情況下,口內檢查可見大而深的齲洞裡面出現紅色或者暗紅色,呈蘑菇形狀的增生牙髓組織。因為長期暴露在口腔裡面,受到各種食物的刺激或者各種其它刺激以後,牙髓息肉表面可能發生角化。另外,由於食物摩擦的原因,牙髓息肉表面可能會發生潰瘍形成假膜。還有牙髓息肉長期長在口腔裡面,可能發生部分纖維化,從而使牙髓息肉從外觀來看呈微微泛白的外觀。牙髓息肉即使發生變白的現象,患者也不必過於害怕,因為牙髓息肉是一種良性病變,也不會發生癌變。所以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提示,牙髓息肉在口腔裡呆的時間太長,沒有及時治療,所以提醒患者要及時到醫院進行牙髓治療。
牙髓息肉是一種慢性牙髓炎症,一般按照慢性牙髓炎症的治療原則進行治療,即保牙不保髓。首先牙髓息肉可以透過根管治療進行保牙治療,先把根管內感染的牙髓組織清理乾淨,然後再嚴密充填根管以保留患牙。有些患者特別是年輕患者,根尖孔還沒有發育完全的時候,可以區域性去除感染的牙髓組織,然後進行活髓切斷術儲存根部牙髓,促進牙根進一步發育。
但是還有一些情況,沒有經過治療的牙髓息肉,長期處於沒治療的狀態,牙體組織可能破壞更加嚴重,根尖病變也更加嚴重,牙根可能出現鬆動的情況,針對這種沒有儲存價值的牙齒,也可以選擇拔掉以後做義齒修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