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糖尿病何時終止妊娠

並不是所有在妊娠期間患上糖尿病的孕婦都需要立刻終止妊娠的,如果能夠早日接受治療控制好體內的血糖水平的話,就可以繼續妊娠。較為常見的治療妊娠糖尿病的方法為飲食療法以及藥物療法。但如果發作其他病症又或者存在著胎兒發育異常等狀況的話,可以考慮在39~40周左右的時候控制妊娠。

如今人們的生活條件是越來越好了,所以在懷孕期間,女性身體所攝入的營養物質也變得越來越多了,但如果不注意控制自身的飲食的話,也有可能會導致身體發作妊娠期糖尿病這種疾病。該疾病的發作對於孕婦以及胎兒的身體健康都容易產生影響,那妊娠期糖尿病何時終止妊娠呢?
一、妊娠期糖尿病何時終止妊娠
1.不需要終止妊娠

妊娠期糖尿病什麼時候終止妊娠一般需要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來決定,並不是所有患有該疾病的人都需要立刻終止妊娠的。因為現如今在臨床上針對妊娠期糖尿病這種疾病可以選擇的治療方式還是比較多的,所以只要孕婦能夠及早的去醫院接受治療,就能夠有效的控制和穩定病情,從而繼續妊娠。
2.終止妊娠的時間
不過也有少部分孕婦往往會存在著治療效果不佳,又或者是發作其他方面疾病的狀況,嚴重者可能會導致胎兒的生長髮育出現異常的現象,面對以上種種狀況就必須要終止妊娠了。而具體的終止妊娠的時機往往需要根據情況來決定,如果血糖控制情況良好的話,可以在39~40周左右的時間來終止妊娠。如果病情比較危急的話,則需要立刻終止妊娠。
二、妊娠期糖尿病如何治療
1.藥物療法
針對妊娠期糖尿病這種病症較好的治療方式就是藥物療法,可以透過應用胰島素來起到控制病情的效果。如果還存在著其他狀況的話,就可以考慮應用5%的葡萄糖氯化鈉等藥物來治療。
2.飲食療法
最安全且最方便使用的一種方法就是飲食療法,這需要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控制自身的飲食。這樣既能夠保證身體對於營養物質的攝入同時又能夠有效控制體內的血糖水平,保證胎兒的正常發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