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包裹性壞死的後果

胰腺包裹性壞死一定要及時就醫,以免引發嚴重的後果。它容易形成囊腫樣的東西,這是壞死的組織被液化導致的。如果身體抵抗力比較低的情況下,還肯恩剛出現感染,需要立即引流。情況嚴重的甚至會導致休克、器官衰竭,危及生命。

胰腺包裹性壞死的後果是很多人比較關心的問題,這種情況最好及時就醫。一般來說它的後果主要有會出現囊腫樣的物質,導致感染的情況,嚴重時會有生命危險。下面我們就來仔細的分析一下胰腺包裹性壞死的後果吧。
1、形成囊腫樣的東西
胰腺包裹性壞死出現以後,如果身體素質比較好,可能沒有感染的不適的症狀。但是壞死的組織被包裹住以後,會逐漸吸收、固化、液化,液化的可逐漸形成囊腫樣的東西,此時可進行內引流。只要採取良好的手段引流,一般對身體的影響不大。
2、出現感染的情況
胰腺包裹性壞死以後,由於壞死的組織的影響,身體可能會出現感染的反應,比如高燒、發熱等情況。另外感染還會導致一線包裹性壞死的症狀加劇,需要及時的引流,將感染物引流出來。引流時需使用大管腔支架,如果是塑膠支架,則需放多根;如果是金屬支架,直徑應大於1cm,可透過胃鏡經過支架進入囊腔,將壞死物透過異物鉗等清除,且需經常清除壞死以保證支架通暢。為了避免引流帶來的不利影響,一定更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引流的操作,以防給身體帶來更大的危害。
3、胰腺包裹性壞死嚴重的情況下會導致休克甚至死亡
胰腺包囊性壞死通常是由於身體內患有胰腺炎疾病之後,導致了區域性的胰腺組織壞死而引發的疾病,通常會出現上腹部疼痛,伴有噁心嘔吐以及身體黃疸等症狀,嚴重也會導致身體內的器官出現衰竭,嚴重也會威脅人的生命。最好是到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針對性的治療,在治療期間一定要密切觀察身體的狀況,避免病情出現惡化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