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壓縮性骨折的後遺症

脊柱壓縮性骨折後遺症主要包括腰部疼痛、小便障礙、組織粘連及纖維化、脊柱後突畸形以及身體癱瘓。這些後遺症都是比較嚴重的,對患者的生活影響也很大,因此一定要積極的做好預防工作。

人的脊柱健康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的脊柱都存在著問題,比如說脊柱壓縮性骨折。這是臨床上常見的一種骨科疾病,對脊柱的健康影響非常大,必須要進行積極有效的治療,否則可能會留下後遺症。那麼脊柱壓縮性骨折後遺症有哪些?
1、腰部疼痛
腰部疼痛是脊柱壓縮性骨折常見的後遺症之一。在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如果患者沒有及時的接受治療,或者說治療之後沒有做好護理的工作,脊柱就會變的不穩定,從而留下腰部疼痛的後遺症,稍微受到一點刺激就會發作。有的時候這種疼痛還會放射到腿部以及臀部等部位,對患者的正常生活影響極大。
2、小便障礙
有一些患者在患上了脊柱壓縮性骨折之後,沒有嚴格的臥床休息,仍然強撐著活動,這樣不僅會影響到脊柱的恢復,同時也會出現神經損害,使得患者的小便發生障礙,出現尿失禁等不良的情況。
3、組織粘連及纖維化
在發生了脊柱壓縮性骨折之後,患者必須要積極的進行功能鍛鍊,如果說患者沒有堅持進行功能鍛鍊,那麼全身的血液迴圈都有可能受到影響,而且容易出現組織粘連及纖維化的後遺症。
4、脊柱後突畸形
脊柱壓縮性骨折的後遺症還包括脊柱後突畸形,患者在發病之後,如果沒有儘早的進行治療或者說早期的治療不夠規範,那麼壓縮的高度就難以恢復到正常狀態,從而出現脊柱後突畸形的情況,嚴重的話從外表上一眼就能看出來,對患者的外在形象影響是非常大的。
5、癱瘓
癱瘓是脊柱壓縮性骨折最為嚴重的後遺症之一。很多的患者在發病之後雖然也進行了治療,但是治療的並不徹底,或者是治療之後沒有臥床休息,從而使得脊柱壓縮程度加重,進而引發癱瘓等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