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冠戴入後牙齦增生是怎麼回事

牙冠戴入後牙齦增生可能是因為沒有注意口腔的衛生,牙冠邊緣深入牙齦過深,牙冠形狀恢復的過凸,導致炎症的出現,建議及早去醫院檢查,然後消炎,根據病因應對,這種情況似乎不容忽視的,患者的情況可能會越加的嚴重,需要及早採取措施,才可以得到更好的恢復。

其實有不少的原因能夠引起牙齦增生的情況吧!當出現了這種情況之後很容易引起飲食不便,可是遇到了這種情況的當務之急需要將牙齦增生的原因找到,同時也需要根據牙齦增生的病症進行治療,讓各位的牙齦增生得到根本的治療。牙冠戴入後牙齦增生也是常有的。那麼,牙冠戴入後牙齦增生是怎麼回事?
牙冠戴入後牙齦增生的原因很多
1、口腔區域性清潔作用,患者可能戴入全冠以後以為跟天然牙一樣,可能刷牙的習慣並沒有改變,會造成食物在牙冠周圍聚集,牙冠周圍食物聚集以後,會導致細菌產生,可能導致區域性牙齦炎症,同時牙冠邊緣不密合、懸突的問題,可能會刺激牙齦產生炎症,造成腫脹問題;
2、牙冠邊緣深入牙齦過深,這跟臨床醫生在備牙過程中產生的問題有關,有醫生可能因為美觀,將牙齒的肩臺放的比較深,這樣會導致修復以後牙冠邊緣深入牙齦,牙齦周圍有一個生物學寬度,這個寬度是不能破壞的,如果破壞以後就會造成牙齦包括牙周的問題,所以在全冠修復以後,除了前牙,包括後牙,可能都會將全冠邊緣放在牙齦邊緣;
3、牙冠形狀恢復的過凸,會造成食物與牙齦的過度摩擦,也會造成牙齦的炎症問題。
食物殘渣滯留在齦溝內,經細菌作用形成牙石。或者牙齦充血,紅腫增生而形成的炎症性增生等等。只要清除掉汙物,保持日常口腔衛生,定時做好口腔清理,做好清潔工作,就可恢復正常。當然,選取正確的清理方式也十分重要。
對於牙齦增生確實能夠給各位帶來飲食不適,而且要是長時間出現牙齦增生的話,也容易引起更加嚴重的後果,當出現了牙齦增生之後便要立刻採取行動,找到產生原因的根本所在,然後再及時進行治療和護理,牙齦增生的治療是需要制定一個治療計劃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