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的早期表現

紅斑狼瘡發病後會出現很多的早期表現,主要包括粘膜潰瘍和脫髮,關節疼痛,發熱時,另外還會導致心臟,肺,腎功能等等方面出現損害。此外還會出現月經不調,眼部病變。所以發現這些異常後,要注意檢視原因,進行合理治療。

生活當中面板中病的種類是非常多的,而且面板病也是比較難纏的一種疾病,比如紅斑狼瘡比較複雜,治療起來也非常的困難,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心理負擔。因此及早發現進行治療非常重要,可以一起來看下紅斑狼瘡的早期表現。
1、粘膜潰瘍和脫髮
約1/5病人有粘膜損害,累及口唇、舌、頰、鼻、腔等,出現無痛性粘膜潰瘍;如有繼發感染可有疼痛。紅斑狼瘡病人容易引起毛髮脫落,除了由於皮疹部位的炎症引起的脫髮外,其他部位也會脫髮,不光是頭髮,而且睫毛、眉毛、體毛亦會脫落;
2、關節疼痛
有90%以上的病人有關節痛,各個病期都可能發生。
3、發熱
紅斑狼瘡的免疫功能異常,體內可產生許多種物質,作為致熱源而使機體發熱。
4、心臟損害
紅斑狼瘡會出現對心臟損害現象,約有1/4的病人有心包炎,輕症可無症狀,明顯的才有心前區疼痛、胸悶,有一時性心包磨擦音,臨床不一定能發現。心動超聲圖或b超和x線胸片需作常規檢查,可顯示有心包積液。
5、肺損害
許多病人在x線胸片中示有兩下肺基底段點狀小結節影和條索或網狀陰影,為間質性改變,大多沒有症狀,只有在臨床上才可發現。
6、腎功能不全
根據臨床調查,約有75%的sle病人有腎損害,尿檢中有蛋白質,紅細胞,白細胞,少數病人有管型。狼瘡性腎炎在早期即發生。病變持續多年,可能會有廣泛損害,演變為腎功能不全而成尿毒症。
7、月經不調
紅斑狼瘡會出現月經不調現象,月經紊亂在sle早期,活動期病人常見。消化道損害:常見的消化道症狀有食慾減退,許多病人有便秘、腹脹。
8、眼部病變
約20%~25%病人有眼底變化,包括眼底出血,乳頭水腫,視網膜滲出物有卵圓形式樣圓形白色混蝕物,是繼發了小血管栓塞引起的視網膜神經纖維腫脹變形的產物,可造成視覺障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