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乳牙外傷鬆動怎麼辦

如果牙齒沒有完全脫落掉,僅發生鬆動、移位,則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治療。輕度移位可以結紮固定;對於不可以做結紮固定或損傷、移位比較嚴重的牙齒,這種情況下建議拔除,以保證將來的繼承恆牙正常生長。如果牙齒外傷後沒有及時做處理,牙周組織、牙齦組織會感染,一旦感染了會影響將來繼承恆牙的質量。

人的終身會長兩種牙,乳牙和恆牙,兒童階段的孩子正是淘氣的時候,這時很容易出現受傷情況,而牙齒受傷還會容易出現鬆動現象。家長要特別留意的是不要容易拔除鬆動的牙齒,大部分鬆動的牙透過醫治能夠得到儲存,越早的醫治,其效果越好。那麼,兒童乳牙外傷鬆動怎麼辦?
如果寶寶因為磕碰導致了乳牙脫落,只要檢查牙槽骨沒有損傷的話,時間到了恆牙就會自己長出來。其中乳牙外傷後,即使牙冠正常,它的牙髓組織和牙組織也會受到損傷,稱之為『牙震盪』。寶寶即使還沒到換牙的時候,恆牙牙胚已經埋伏在每個乳牙下面了,而且這些繼承恆牙往往正出於不同的發育階段。
乳牙在受到外傷時,可能對繼承恆牙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乳牙外傷發生的年齡越早,對繼承恆牙牙胚發育的影響力就越大。
如果被撞牙齒鬆動比較明顯的,那麼需要到醫院讓醫生根據你的牙齒情況倆進行對其做加固處理。如果牙齒的撞傷程度只是一小部分,且牙髓沒有受到損傷的情況下,一般來說牙根是不會鬆動的。
若外傷導致根尖周炎、牙齦反覆腫脹或起膿包,輕者可發生繼承恆牙釉質礦化不良,出現黃、白色斑塊,或者位置發生偏移導致排列不齊,嚴重者可導致恆牙胚扭轉、移位,甚至可造成繼承恆牙出現壓根雅區,使牙齒不能萌出或萌出異常。
所以牙齒外傷後,即使無任何症狀,也一定要到口腔科就診,並需要定期複查,直至繼承恆牙萌出。更多兒童乳牙外傷問題可諮詢牙醫。如果寶寶因為磕碰導致了乳牙脫落,只要檢查牙槽骨沒有損傷的話,時間到了恆牙就會自己長出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