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肝病毒多久可自愈

戊肝病毒是比較常見的傳染性的肝病,主要透過消化道進行傳播,並且以中老年患者為多見,大多呈急性發病的過程,很少的病例可以轉為慢性,急性期戊肝主要表現為急性肝炎的症狀,患者可以有發熱,噁心,嘔吐,腹瀉,尿黃,乏力,食慾下降等,在戊肝的發生中,膽汁淤積的發生率還是比較高的,病人有面板瘙癢,部分可能伴有陶土樣大便的情況,經過積極的保肝、退黃、支援治療,急性戊肝病毒大概在1到2個月的時間,可以較好的治癒,個別病例可能會延長到3-5個月。在老年患者當中,尤其是身體抵抗力比較弱,或者有一些合併症的情況,可能會發生重症肝炎,甚至危及到生命,在孕婦當中,如果戊肝病毒感染,有一定的死亡率。

戊肝病毒是急性黃疸型肝炎的常見型別,主要是透過消化道傳播。急性戊型病毒主要表現為肝功能損害,有眼黃,尿黃,納差,乏力等症狀。一般治療是清淡飲食,臥床休息,忌飲酒,避免使用肝損害藥物,藥物治療主要是對症治療,使用護肝,降酶,退黃等藥物;因為是急性感染,無需抗病毒治療。戊型病毒大部分預後尚可,但是孕婦、老年人容易併發肝衰竭,死亡高。

戊肝病毒是急性肝炎,它的治療分為一般治療和對肝功能異常的治療。一般治療主要是注意休息,需要臥床休息,並且清淡飲食。對於肝功能的治療,主要是保肝、降酶、退黃的處理。另外,需要評估肝功能損害,如果肝功能損害達到重型肝炎的標準,就需要輸血漿或人血白蛋白以加強支援治療。有的戊肝患者可能繼發有細菌感染,如膽道的感染、腸道的感染,就需要適當的使用抗細菌的藥物。大多數戊肝患者經過積極的治療以後,臨床症狀都會明顯的改善,一小部分戊肝病毒患者,尤其是合併有重型肝炎的患者,病情可能會進一步加重,甚至會危及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