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膀胱癌術後復發

術後復發是目前很多人都非常關注的問題。雖然醫學在不斷的進步,但仍然不能徹底根除這一隱患。這是為什麼呢?膀胱癌術後復發都有哪些情況,下面看一下專家為我們解析。

臨床上許多膀胱癌預後患者都處出現了復發現象,膀胱癌復發或者惡化,血尿是最典型的膀胱癌復發的症狀,帶有血腥味的患者更應注意。另外,保留膀胱的病人由於患有尿路感染、尿路結石等病,也可能出現上述症狀,所以手術後不適或血尿,並不一定就是膀胱癌復發,只有作進一步檢查後,才能證實膀胱癌是否有區域性復發或轉移。

膀胱癌術後復發最常見的部位,近處主要是區域性淋巴結,遠處是肺、肝、骨等。如果區域性淋巴結轉移或鄰近組織受到侵犯,病人可能有下腹部不適或疼痛,而保留膀胱的病人,復發的跡象有血尿、小便過頻、排尿疼痛,有的人還有排尿困難或尿瀦留。

膀胱刺激症狀癌腫本身的浸潤,癌組織潰瘍,壞死及感染和瘀血塊等均可成為是刺激因素使膀胱肌肉收縮而產生尿意,出現尿頻、尿急、尿痛及持續性尿意感,持續腰脹痛,癌腫侵及括約肌時出現尿失禁。

有專家提示中醫是可以很有效的防止膀胱癌術後復發的。同時復發與否與病人身體機能也息息相關,身體機能越好,免疫力越強,就越能抵抗癌腫的發展,對控制膀胱癌患者復發是非常重要的。

透過上述可以看出來,想要控制術後復發的情況發生,其根本在患者本身。只要患者在生活中多注意身體素質的提高就能防患於未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