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病期間會有哪些症狀

隨著生活節奏的變快,人們的飲食越來越不規律,吃的食物更是千奇百怪,那麼這樣惡性迴圈的生活習慣,直接受到影響的是我們的胃,大多數人無論是貪吃還是節食減肥,完全不考慮胃的感受,更沒想過它的健康,往往它已經向你發出警告你也沒重視慢慢的胃病加重導致胃癌,下面我們瞭解一下胃癌患病期間的症狀。

1、上消化道出血,早期胃癌即可出現出血,常表現為柏油樣便。晚期胃癌出血量大,若合併有幽門梗阻時,常在嘔吐物中混雜咖啡色或黯紅色的血液。

2、上腹不適,常常覺得隱痛,鈍痛。隱痛,鈍痛是胃癌中最常見的初發症狀,胃痛,疼痛部位以心窩部為主,有時僅為上腹部不適或隱痛。較典型的疼痛是痛而無規律,進食也不緩解,且無規律性,進食後不能緩解,逐漸加重,可以為。部分可以有節律性疼痛,尤其胃竇胃癌更明顯,甚至進食或服藥可緩解。

3、食慾減退,食慾不振,食慾減退或食慾不振,原因不明的厭食和消瘦,很可能就是早期胃癌的初步症狀,多見伴體重減輕,逐漸消瘦,或食後飽脹噯氣,厭惡肉食等,是胃癌比較常見的症狀。將近50百分之的胃癌患者都有明顯食慾減退或食慾不振的症狀,部分患者是因進食過多會引起腹脹或腹痛而自行限制進食的。

4、噁心嘔吐,食後膨脹感,輕度噁心、反胃等,典型的機械性幽門梗阻則引起胃擴張嘔吐。這是早期胃癌的典型表現。

5、既往無胃病史,既往有胃潰瘍病史,近期上腹痛的規律性改變,且程度日趨加重。但近期出現原因不明的上腹不適或疼痛,經治療無效。如症狀有所緩解,但短期內又有發作者,也應考慮胃癌的可能性。

很多人出現以上這些症狀後,並不覺得是什麼嚴重的病症,有的人覺得挺挺就過去了,有的人是隨便吃點胃藥等等,由於這些錯誤的做法和不重視導致胃病的惡化,慢慢變成了胃癌,更嚴重的直接拖到了晚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