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分為哪幾類

前列腺炎,是男性生殖系統的常見疾病,就像女性的陰道炎一樣頻繁。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男性患有這種疾病,50歲以下的男性居多,其危害也是相當大的。那患上前列腺炎有哪些症狀呢?前列腺炎又為分哪幾種呢。

1、前列腺痛和前列腺充血:臨床上具有持久尿頻、尿急、排尿困難和前列腺部不適,或真性前列腺痛等症狀,前列腺液中無膿細胞,也無明顯感染病理改變,屬非細菌性前列腺炎的一種。

2、特異性前列腺炎:包括淋菌、真菌和寄生蟲(如滴蟲)等引起的前列腺炎。

3、非特異性細菌性前列腺炎:又可分為急性前列腺炎和慢性前列腺炎。急性前列腺炎是指前列腺非特異性細菌感染所致的急性炎症,主要表現為尿急、尿頻、尿痛、直腸及會陰部痛,多有惡寒發熱等,屬於中醫熱淋範疇。慢性前列腺炎是前列腺非特異性細菌感染所致的慢性炎症,主要表現為少腹、會陰、睪丸部有不適感,尿道口滴白等,中醫屬精濁範疇,常見於青壯年男性。

4、特發性非細菌性前列腺炎:臨床上具有前列腺疼痛、排尿異常、尿道口有前列腺液溢位等症狀,前列腺液白細胞可增多,但細菌培養無細菌生長。

5、非特異性肉芽腫性前列腺炎:臨床上主要表現尿頻、尿痛,尿道灼熱,下腰部或會陰部疼痛等症狀,但病情發展快,有前列腺溢濁增多、急性尿瀦留等伴隨症狀,是網狀內皮系統增生後產生的溶解度差的物質所引起的一種異物反應或過敏反應,故分變態性(過敏性)和非變態性兩類。

6、其它原因引起的前列腺炎:如病毒感染、支原菌屬感染、衣原菌屬感染等引起的前列腺炎。

男性患上前列腺炎時,有時是沒有任何症狀的,針對不同型別的前列腺炎有不同的症狀,您可以參照上面的介紹,可以初步判斷自己是否患有前列腺炎。前列腺炎是男性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危害也特別大,因此,男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