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盆腔炎的原因是什麼

大家應該注意盆腔炎的發生,平時這種疾病的出現,跟人們的生活和衛生有關係,在出現這種疾病後,患者會出現盆腔疼痛,腹部疼痛,而且還會影響到性生活,大家應該注意盆腔炎的常見因素,那麼引發盆腔炎的原因是什麼?

一:產後或流產後感染:女性在分娩過後,體質變得很虛弱,免疫機能很差,而且此時宮頸口未完全關閉,很容易使外界細菌入侵體內。而且女性在經過人流手術時因消毒不徹底,給細菌感染的機會,使自身患上盆腔炎。

二:月經期衛生不良:經血是細菌滋生的環境,使用衛生不合格的衛生巾,由於陰道在經期屬於開放狀態,很容易使細菌侵入感染,女性更不能在經期出現性生活,這樣會直接把病原體帶入女性體內,引發炎症。

三:鄰近器官炎症的蔓延:最常見的腹膜炎、闌尾炎都是女性生殖器官最鄰近的器官炎症,這些炎症透過淋巴進行迴圈,感染盆腔,引起盆腔的結締組織炎症。

盆腔炎患者清洗內褲時需注意什麼?下面小編就給大家普及一下相關的知識。

1、及時清洗

盆腔炎患者的內褲需要天天換洗。積攢內褲的做法有很大的健康隱患,內褲上的分泌物在室溫下會繼續滋長細菌,時間長了更不容易清洗乾淨。

2、單獨清洗

盆腔炎患者的內褲應該單獨清洗。人的腳上會滋生黴菌等多種病菌,如果將襪子和內褲一起混洗,黴菌就可能被沾染到內褲上。內褲最好能夠用手洗乾淨,可以增加摩擦密度,利於區域性清洗,這樣才能將內褲洗得更加乾淨。

3、選擇清潔劑

女性的陰道是弱酸環境,而清潔用品一般都是鹼性的,殘留在內褲上的清潔劑容易使陰道內環境發生改變,增加感染的機率。清洗內褲應選鹼性不要太強、清潔能力比較好的清潔劑。

4、儘量手洗

盆腔炎患者的內褲最好能打好肥皂後認真地搓揉3-5分鐘,讓細菌與肥皂充分接觸。揉搓完畢後,一定要在流動的水中充分沖洗,把肥皂泡沫徹底洗淨,如果不及時沖洗乾淨的話,時間長了,內褲就會發硬,不利於健康。

5、注意消毒

盆腔炎患者的內褲一定要在太陽下晾曬,紫外線可以殺滅上面的病菌,對健康非常有益。如果實在曬不著太陽的話,也一定不要放在潮溼的衛生間裡晾乾,應該掛在陽臺等通風的地方自然晾乾。

溫馨提示,為了避免產後感染,在產褥期的時候應該注意一些事項,同時也要注意月經的變化,要注意內褲的清洗,儘量的用手洗,不要跟其他的衣服一起清洗,這樣容易造成感染,導致疾病加重,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更多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