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縱隔的病因病理

子宮縱膈,屬於子宮畸形的一種。多是子宮發育不全造成的。很多女性對於子宮縱隔的原因並不是很瞭解。那麼,導致子宮縱膈的原因是什麼呢?

子宮縱隔,一般情況下,屬於先天性,還沒出生時,在母親體內就有。子宮縱隔患者,在臨床上一般無表現症狀,部分病人,可伴有月經增多現象;但是,大多數子宮縱隔,有反覆性流產、不育、早產、及胎位異常的病史,有的是在做剖宮產手術、或行人流刮宮術中發現;有些是在接受盆腔檢查時,發現陰道縱隔,醫師進一步檢查發現縱隔子宮。出現子宮縱膈原因是什麼?

子宮縱隔的原因:胚胎在母體內正常發育時,於妊娠19~20周,兩側苗勒管融合形成的子宮內中隔將被完全吸收而消失。如果吸收過程受到內外因素影響而發生障礙,則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子宮縱隔。

子宮縱隔對女性懷孕有很大影響,即使懷孕了,其胎兒宮內發育遲緩、及胎兒宮內死亡的發生率,也非常高,因縱隔子宮較正常子宮肌層血管少,纖維組織多,妨礙正常著床;另外,隔可妨礙正常的胎盤生長,致使早期胎兒死亡,如果能繼續妊娠下去,也發展成宮內發育遲緩。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