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性失眠掛哪個科

焦慮病人都有睡眠障礙,焦慮性失眠以入睡困難最突出,病人躺在床上之後,翻來覆去不能入睡,腦子裡思考一些焦慮的事但又解決不了,結果是越想越興奮,越興奮就越睡不著,時間久了病人對睡眠也恐懼起來了,一到晚上就在思考“今晚能不能入睡”,擔心睡不著,結果還真的不能入睡。像這樣惡性迴圈的結果造成了焦慮性失眠,使病人苦惱萬分,渴望解決之途。

失眠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症狀,與神經系統疾病、精神疾病、呼吸系統疾病、心血管系統疾病、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疾病等均有關。如果就診醫院有睡眠障礙門診或失眠門診,建議首先看上述兩個門診,可明確診斷後接受後續治療。如果沒有,建議可以首先看神經科,經過詳細的病史和化驗檢查、影像學檢查,初篩出與失眠相關的病因,可根據檢查結果進一步就診。失眠的治療包括藥物治療和認知行為治療。如果與睡眠呼吸暫停有關,可考慮行無創呼吸機輔助治療。

焦慮性失眠症,主要是給予抗焦慮治療。失眠嚴重時也可應用小劑量口服。焦慮是一種精神障礙性疾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更年期多見,發病年齡多為45歲至55歲。焦慮所導致的失眠治療,最重要的就是緩解焦慮情緒。如果焦慮情緒不是很嚴重,建議在生活方式上進行調整,一般建議避免過度思考導致自己焦慮的事情,同時建議少使用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到外界進行適當體育活動,放鬆心情。如果單純自身進行調整症狀不能緩解,可以找關係比較好的朋友或者心理科醫生進行傾訴,將不良情緒發洩出去之後,症狀會逐漸緩解。如果心理疏導效果仍然不理想,進一步需要服用抗焦慮藥物進行治療,但抗焦慮類藥物屬於精神類藥品,需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