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不可亂抹外陰塗香水易誘發陰道炎

會陰部環境潮溼,悶熱,易產生異味,不少女性為了掩蓋異味或者是自己更有“女人味”就在外陰塗抹香水、香粉等。其實這類物品所含的化學成分對外陰和陰道黏膜刺激很大,容易引起過敏反應,還可能誘發陰道炎。

一些時尚的女性喜歡在外陰用香水、洗澡油、香粉等,其實,這類物品所含的化學成分對外陰和陰道黏膜刺激很大,容易引起過敏反應,醫生提醒,不要隨意在外陰塗抹東西。

陰道在正常情況下,有兩道天然屏障:外有大小陰唇半閉,內有分泌物含陰道桿菌,使陰道呈酸性環境,可防止致病微生物的進犯。這兩道天然屏障使陰道自潔無恙。

如能平時注意會陰衛生和月經衛生,就能確保自潔和外潔作用,能有效防範陰道炎。但陰道所處的解剖位置對陰道自潔又十分不利,它內通子宮頸,外連會陰,又與尿道和肛門相毗鄰。所以,忽略了陰道和周圍器官的清潔衛生,也很容易誘發過敏性陰道炎。

對抗陰道炎Tips:

1、少穿緊身褲:少穿緊身或貼身的褲子如牛仔褲等,夏日宜多穿裙或松身褲,另外亦要避免穿著緊身尼龍內褲,應選擇棉質內褲,這是因為女性下體陰暗潮溼,過緊的褲子令下體不通爽,女性患陰道炎機會亦會增加。

2、別用有香味廁紙:為了減低刺激或敏感,還是用無香味的衛生用品,避免使用加添了香劑的衛生巾或廁紙。另外,勿胡亂使用消毒藥水作清洗陰道之內,以免刺激幼嫩面板引致區域性面板受損甚至發炎。

3、抹下體由前至後:注意下體清潔,內褲當然一定要經常清洗乾淨,如廁之後用廁紙清潔下體時,應由前至後的方向抹,避免把肛門的細菌帶到陰道,引致發炎。

4、夫婦共同治療:患上陰道炎,應按醫生指示,採取正確的藥物治療,如陰道塞藥,外用藥膏或口服藥物等,假使性伴侶同時患有念珠菌感染,宜夫婦共同治療,以避免互相傳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