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腿膝關節炎怎麼治療

膝關節炎治療方法:治療膝關節炎的關鍵就是防止軟骨進一步磨損。軟骨保護劑如硫酸氨基葡萄糖能促進軟骨的合成、抑制關節軟骨的分解,同時還具有抗炎作用。可以使用此類藥物能夠緩解疼痛症狀,改善關節功能,長期服用還能夠遲滯關節結構的破壞。關節鏡治療膝關節炎是將直徑5mm的棒狀光學內窺鏡,透過關節間隙置入關節腔內,並將病變部位和組織放大4~6倍顯示在監控器上,利用細小的工具修復關節軟骨,並對關節腔進行清理。

膝蓋關節炎怎樣調養:堅持帶護膝。最好是那種可以自發熱的護膝,而且可以調節鬆緊,否則隨著運動漸漸下滑,反而容易引風入膝蓋。根據我的使用經驗,如果外出最好把它套在長筒棉襪之上,要不漸發熱的強度會讓人無法忍耐。勿在空調房裡久待。有膝蓋關節炎的人必須得學會適應溫熱的環境,空調絕對是關節炎的禁忌,如果上班必須呆在空調房裡應該堅持穿長褲(帶護膝),不要光腳穿涼鞋,寒從腳入。

不要做可能傷害膝蓋的動作。有些動作,例如蹲馬步,長時間下蹲,反覆爬樓梯,提著很重的東西走遠路,它們都會讓膝蓋負擔過重,會讓本來就脆弱的膝蓋問題雪上加霜。日常飲食以溫補的食物為主。膝蓋關節炎絕大多數都是關節受寒引起的,扶正體內的陽氣,發動身體驅寒的本能是長遠之計。光影覺得姜就是一個很好的食物,早晨喝一杯生薑紅茶,中午炒菜也放姜,晚上就不要吃了。還可以用醋泡黑豆長期吃。它們都是效果溫和而長遠的好伴侶。

經常艾灸膝蓋,拔罐膝蓋。尤其是受風之後一定要灸個十分鐘,晚上睡覺前,再用真空罐拔罐膝蓋兩側,經常會看到拔罐的地方變成紫黑色,那就是拔出了寒氣的表現。根據我的經驗,這樣一操作,第二天膝蓋的疼痛完全消失了。所以說艾條和真空罐是我們膝關節炎的必備工具都不為過。膝蓋關節炎是相當難以治癒的疾病,但只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不要貪圖一時之快,就完全可以和它一起平安相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