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尖瓣關閉不全會不會有生命危險

三尖瓣關閉不全不但會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而且還會對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非常大的危險,所以我們千萬不能夠耽誤病情,一旦發現自己有這種情況,就應該及時的去醫院就診,並且我們在生活中還應該做好相應的護理措施,這樣才能夠提高生活質量,儘量的延長自己的生命週期。

在臨床上,三尖瓣關閉不全可以分為功能性和器質性三尖瓣關閉不全,前者是正常的瓣膜上由於右室收縮壓等因素而引起的病症,常見於顯著二尖瓣病變及慢性肺心病,累及右心室的下壁心肌梗塞等疾病。而器質性三尖瓣關閉不全較少見,如風溼性三尖瓣炎後瓣膜縮短變形等,常合併三尖瓣狹窄病症,此類病人多伴有二尖瓣脫垂的現象。

三尖瓣關閉不全的症狀可能腿腳浮腫,由於體內增加太多水分排不出去時,而造成身體部分位置的浮腫,若是出現了這種情況,我們應該積極的配合治療,才能讓身體更快的恢復健康。還有就是胸痛,大多數病人疼痛劇烈甚至難以忍受,有瀕死感,持續時間有時不是很長但有的時候疼痛甚至好幾天。若是有這種感覺的患者,應該積極的配合治療,才能讓你的身體更加的健康。三尖瓣關閉不全可能引起疲勞,很少有患病後更覺渾身是勁的情況,不同疾病引起不同程度的疲勞,若是感覺到自己的體力下降,明顯疲勞的感覺的話,就應該儘早的去醫院進行檢查了。

三尖瓣關閉不全是很多人都有可能患上的疾病,我們若是患上了,首先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心態很重要,另外,我們應該積極的配合治療,只有這樣,才能讓你的身體更加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