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小球腎炎禁忌有哪些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禁忌有哪些?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患者對醫生諮詢過這個問題。可能有些患者瞭解一些內容,但是不齊全,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腎病專家在這方面的詳細內容介紹,透過下文詳細內容講述,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雞肉

慢性腎炎尿毒症者忌食之。《中藥大辭典》中指出:凡實證、邪毒未清者不宜食。由於雞肉中含有豐

富的蛋白質,多食會增加氮質血癥和加重尿毒症的病情,故不宜食。

雞蛋

慢性腎炎,尤其是腎功能和新陳代謝減退,尿量減少,體內代謝產物不能全部由腎臟排出體外時,忌吃雞蛋。若過多地食用雞蛋,容易導致體內尿素氮增多,使腎臟病情加重,進一步出現尿毒症。

鵝肉

民間及古代醫家均視之為大發之物。如孟詵曾說:鵝肉多食令人發痼疾。李時珍也說:鵝,氣味俱厚,發風發瘡,莫此為甚。清黃宮繡還說鵝肉發風發瘡發毒。慢性腎炎是為頑症,切勿食之。鵝蛋性同鵝肉,亦屬發物,如飲食須知中記載:鵝卵性溫,多食鵝卵發痼疾。所以慢性腎炎之人也應忌食。

螃蟹

性大涼,又是一種誘發病氣之發物。《本草衍義》中早就指出:此物極動風,體有風疾人,不可食。民間也視之為大發食品,無論是急性或是慢性腎炎者,皆當忌食之。

糟魚

又稱醉鯗,是用青魚或鯇魚、鰱魚等以鹽糝醞釀而成。清代食醫王孟英指出:既經糟醉,皆能發疥、動風,諸病人均忌。所以,糟魚醉鯗,已屬發物食品,而且以鹽糝醞釀,其味更鹹,腎炎病人切忌服食。

黃魚

又稱石首魚、黃花魚。性平,味甘,民眾及古代醫家均視之為發物食品。《本草匯言》中記載:石首魚,動風發氣,起痰助毒。《隨息居飲食譜》亦云:多食發瘡助熱,病人忌之。黃魚動風發氣,容易誘發或加重病情,腎炎病人切忌多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