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腰肌勞損疾病有哪些發病因素呢

你知道慢性腰肌勞損疾病是怎麼產生的嗎?慢性腰肌勞損是腰肌勞損疾病的一種,是一種危害性比較大的骨科疾病。發生於腰部,具有隱隱約約的疼痛現象。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慢性腰肌勞損疾病的發病因素。

慢性腰肌勞損是以腰肌容易疲勞,出現疼痛為主症的疾病。引發該病的主要因素有:

1、積累性損傷

久坐、久站或經常搬抬重物等,腰肌長時間處於高張力牽伸狀態,受力大而頻繁的組織會出現小的纖維斷裂損傷,損傷修復後,遺留瘢痕和粘連,區域性出現反應性炎症,導致腰肌疼痛。

2、急性腰扭傷治療不當

腰扭傷在急性期治療不徹底,使損傷的肌肉筋膜修復不良,產生較多瘢痕和粘連,致使腰部功能減低出現疼痛,常感腰部無力,陰雨天則腰痠背痛。

3、腰椎先天性畸形

如腰椎骶化、骶椎腰化(人的腰椎由5個互相分離的椎體構成,而骶椎的5個椎體則互相融合成為一塊骶骨。腰椎骶化,是指第5腰椎與骶骨融合在一起共同構成一塊骶骨;骶椎腰化即第一骶骨從骶骨塊中游離出來形成第6個腰椎。這兩種變異都是腰骶部的先天性畸形——編者注)、隱性骶椎裂等均可使肌肉、筋膜等組織缺少附著點,造成結構上的薄弱,當活動頻繁或負重加大時,容易發生腰肌勞損。

4、體弱、內臟病變

體弱、內臟病變也會使腰背部應激能力下降產生疼痛;妊娠後期腰部負重增加也容易產生腰肌勞損。

若能早期就診,給予系統、規範的治療,糾正不良姿勢,進行合理的鍛鍊,慢性腰肌勞損是完全可以治癒的。

上文我們已經向大家介紹了慢性腰肌勞損疾病的發病因素,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了。如果你想遠離腰肌勞損疾病,那麼就要從日常生活中開始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