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的症狀更年期症狀有哪些

提起更年期綜合症這個病時我想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因為不論男性還是女性都有這樣的過度時期,很多認為更年期只有女性才會有的,其實不是,不管男性還是女性都會有更年期,只是男女的身體結構不同,所以更年期的症狀也是不同的,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更年期的症狀。

女性更年期的症狀

1、女性進入更年期後,由於新陳代謝快速下降,面板會變得乾燥和皺紋增加。特別是口部以及眼角周圍,皺紋會特別明顯。另外,面部毛孔也會變大,面板色斑沉澱加快。

2、更年期會導致新陳代謝減慢,而這也使得身體鈣質流失比較快。所以,進入更年期的女性,大概有三分之一都會患有骨關節痛症,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骨關節痛症會發展為骨質疏鬆。

3、處於更年期的女性,會常常出現頭痛症狀。這是更年期的常見症狀表現之一。除了頭痛外,很多女性還會伴有眩暈、耳鳴、失眠、煩躁、多疑、情緒反覆等情況出現。這時,作為家人因多對患者進行關心和理解。

4、更年期的時候女性的卵巢也會變化的,隨意女性的月經也會出現紊亂,不正常的現象。

男性更年期的症狀

男性更年期症狀男性一到50歲以後就有可能患有更年期綜合症,而且男性更年期綜合症多是由於雄激素下降等原因導致的,而且男性還會有一些不適的症狀。男性更年期症狀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男性更年期綜合症的症狀有哪些?

男性更年期由睪丸功能退化所引起的。而睪丸的退化萎縮是緩慢漸進的,性激素分泌減少也是緩慢的,精子的生成在更年期也不完全消失,而男性更年期來得較晚,出現的時間很不一致,發病年齡一般在55-65歲左右,臨床表現輕重不一,輕者甚至無所覺察,重者影響生活及工作,患者感到很痛苦。

1、精神症狀:主要是性情改變,如情緒低落、憂愁傷感、沉悶欲哭、或精神緊張、神經過敏、喜怒無常,或胡思亂想、捕風捉影,缺乏信任感等。

2、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主要是心血管系統症狀,如心悸怔忡、心前區不適,或血壓波動、頭暈耳鳴、烘熱汗出;胃腸道症狀,如食慾不振、腹脘脹悶、大便時秘時洩;神經衰弱表現,如失眠、少寐多夢、易驚醒、記憶力減退、健忘、反應遲鈍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