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骨折病人如何護理呢?

脊柱骨折病人如何護理呢?因城市人口的增多和交通擁擠,近年由交通事故引發的脊柱骨折增多。脊柱骨折好發生於第11、12胸椎和第1、2腰椎,多為屈曲性損傷造成椎體楔形壓縮性骨折。復位後適當固定或功能復位,常可收到良好效果。

脊柱骨折病人如何護理方法:

發現脊柱骨折病人應正確搬運,即始終將胸腰部脊柱保持平直伸展,不應前屈和扭轉,以免損傷脊髓。

在接受自身功能復位法治療時,應正確地將墊枕放置在傷椎後突處,逐日增高,在傷後一週內可以達到-18釐米厚,使軀幹保持伸展的位置。

傷後1-2天可以開始在床上練功,但要循序漸進,要求在傷後4-6周達到復位。

傷後第8周病人可以下床活動,但禁止彎腰活動。傷後12周可以做輕微彎腰活動。傷後4-6個月允許幹一般的輕活。

如有截癱,則應在精神上多給予鼓勵。定時翻身拍背,做好大小便護理,以防止褥瘡、泌尿道感染和肺部併發症。

最後專家提醒廣大患者朋友們,骨折對人的健康和日常生活影響很大,但只要能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也是可以治癒的,所以對於骨折要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切不可貽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