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生活中川崎病的到來給患兒帶來了很多的影響,這種疾病在發生之後就會給患兒的身體健康帶來非常大的傷害,到底川崎病在發生以後有什麼樣的症狀會出現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1、發熱,呈稽留熱或弛張熱,持續1~2周。

2、川崎病的臨床表現包括頸部淋巴結非化膿性腫大。

3、面板粘膜表現:川崎病的臨床表現包括軀幹部多形性蕁麻疹樣、紅斑或猩紅熱樣皮疹,無水皰或結痴。四肢末端病初呈實性腫脹和恢復期指端膜狀脫皮,此為川崎病特徵。

4、川崎病的臨床表現還有雙眼結膜充血,無膿性分泌物和流淚、口唇乾燥潮紅、皸裂、楊梅舌,口腔及咽部粘膜瀰漫性發紅而無潰瘍及偽膜形成。

患兒出現持續性發熱、舌頭出現楊梅樣、甲床面板交界處有大片狀脫皮等症狀。據兒科專家分析,如果患兒出現以上症狀,就有可能患有川崎病。

川崎病也就是面板粘膜淋巴結綜合症,是一種以全身血管炎變為主要病理特點的急性發熱性出疹性小兒疾病。專家表示,該病病因尚未明確,相關研究表明該病在急性期存在明顯的免疫失調,在發病機理上起重要作用。

川崎病多發於5歲以下的兒童。主要症狀常見持續性發熱,5~11天或更久,體溫常達39℃以上,抗生素治療無效。常見雙側結膜充血,口唇潮紅,有皸裂或出血,見楊梅樣舌。手足呈硬性水腫,手掌和足底早期出現潮紅,10天后出現特徵性趾端大片狀脫皮,出現於甲床面板交界處。

還有急性非化膿性一過性頸淋巴結腫脹,以前頸部最為顯著,直徑約1.5cm以上,大多在單側出出現,稍有壓痛,於發熱後3天內發生,數日後自愈。發熱不久即出現斑丘疹或多形紅斑樣皮疹,多見於軀幹部,但無皰疹及結痂,約一週左右消退。

專家提醒,絕大多數患兒預後良好,呈自限性經過,適當治療可以逐漸康復。但15~30%的川崎病患者可發生冠狀動脈瘤。但如果在10日以內能治好的話,95%可不引起動脈瘤。如果冠狀動脈不發生什麼變化,3個月後就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即使有動脈瘤,3個月以內治好的,也可以進行普通生活,但慎重起見,要定期做超聲波檢查。

當我們清楚的瞭解到川崎病的症狀以後,在日常生活當就要多去注意孩子的身體情況了,當他們出現了高熱不退的情況,就要警惕是川崎病的到來,需要進行檢查,如果是患上了川崎病,那麼治療就要及時進行,減少患兒的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