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為何會眼底出血

糖尿病的長期存在會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讓患者承受著很大的心理壓力。關於糖尿病眼病,專家講糖尿病是一種新陳代謝紊亂的慢性疾病。糖尿病眼病就是患者的眼部由於長期高血糖產生的病變。糖尿病人也會出現眼底出血的情況。那麼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糖尿病人眼底出血到底是怎麼回事。

專家講糖尿病人眼底出血多因高血壓,糖尿病,視網膜血管阻塞或免疫功能異常引起,常見於高血壓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靜脈周圍炎性病變。本病病程長,易反覆發作,常引起增殖性視網膜病變,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眼部嚴重併發症,如不及時有效的治療,常可導致失明。

視網膜動脈屬終末動脈,毛細血管屬連續型,其內皮細胞間的聯結為緊密的封閉小帶型,血管內物不能進入視網膜,形成血—視網膜屏障,視網膜血管是自動調節。無論全身或眼部的病變,當破壞了視網膜血管自動調節功能,就會產生異常的血管反應,使血管及其屏障功能受損而產生病變。從而使得糖尿病人眼底出血。

中醫認為:氣溫則血活,氣塞則血凝,臨床上氣虛不攝或氣虛執行遲滯,或氣滯血行受阻則容易引起上眼底出血,瘀血阻滯目絡,常導致眼前浮雲飄移,如旌旗拂搖,視物黑茫不見,反覆發作,可出現眼部脹痛等,直至失明。運動方面在旅行的途中,運動量要儘可能和平時的運動量保持相同的水準,如果超出太多,則需要馬上測量血糖,然後按照測量出的血糖值調整孩童運動量,如果必要,則需要及時休息,以免意外情況發生。胰島素的注射應該選擇身體的腹部,這樣有利於身體的平衡吸收,注射胰島素後的一小時內儘量選擇休息或者帶著孩童散步,不要進行激烈的運動,也不要讓其吵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