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鼻炎復發

鼻炎是常見的疾病,生活中我們經常能夠見到這樣的患者,但是由於人對此此疾病了解的不多而導致了疾病惡化,給患者帶來了不必要的影響,下面的文章就來為大家介紹,預防鼻炎的有效措施。

1、冷熱交替不劇烈:不要長時間呆在過冷的空調房,進出空調房防治冷熱交替劇烈易引起感冒。常吃豆製品。營養專家認為,人體補充鐵質可以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保證耳部的血液供應,可以有效地防止聽力減退。大豆中鐵和鋅的含量較其他食物高很多。大豆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補充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症狀。因此,常吃豆製品,有利於預防耳聾。

多飲牛奶。有人說牛奶是人類保姆,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

多食含鋅食物。導致老年性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因。含鋅豐富的食物有:魚、牛肉、豬肝、雞、雞肝、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2、冰涼飲料少飲:炎熱的夏季,一看見透心涼的飲料,就想抓起一飲而盡。殊不知這會給鼻炎可乘之機。因此要注意食用方法且不宜過量食用。

3、刺激食物少食:炸辣、醃漬、燒烤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多吃,如辣椒、醃漬物、咖哩等。

4、游泳防止鼻感染:夏季鼻炎患者游泳時要注意水進入鼻腔而感染。所以凡頭部入水前應先深吸氣,入水後用鼻呼氣。凡頭部不浸水游泳,均應用口吸氣,用鼻呼氣。出水以後,如果鼻內有水,不宜用力擤出,可在地上作跳躍運動,同時用鼻作短促呼氣以便將水噴出。

5、鼻塞不可強擤鼻:鼻塞時不可強行擤鼻,以免引起鼻腔毛細血管破裂而發生鼻出血,亦可防止帶菌黏液逆入鼻咽部併發中耳炎。

上面的文章介紹了,預防鼻炎的有效措施,大家是不是都知道了呢。希望透過這篇你文章的閱讀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生活中及時的做好預防是十分重要的,如果發現異常就要是的就診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