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低血糖怎樣預防及處理

對於每個糖尿病患者來說,低血糖比高血糖更危險,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可有生命危險,因此,一定要慎重的預防治療,那麼糖尿病低血糖怎樣預防及處理?

首先簡單的介紹一下糖尿病低血糖怎樣預防:

合理使用胰島素。胰島素根據其作用時間長短,分為長效、中效和短效。胰島素劑量最好請醫生根據病情、食量協助合理調整。除劑量外,還要注意作用時間。使用普通胰島素,應在進食前15分鐘用藥,但最早不能超過食前30分鐘,否則可能發生低血糖。

口服降糖藥中,尤其優降糖引起低血糖機會較多,應注意預防。應從小劑量開始,每天服1次,最多兩次,晚間藥量宜小。

勞動量增加或活動特別多時,要減少胰島素的用量或及時加餐。口服降血糖藥物的病人,也同樣要減少用量或及時加餐。

避免過度累及劇烈運動,按時一日三餐進食。糖尿病患者應確保每餐攝入足量的複合碳水化合物各類主食,嚴格按時進餐。

經常注意飲食,要與胰島素的作用相呼應,特別注意觀察尿糖變化,在胰島素作用最強時刻以前,及時加餐。

所有糖尿病人都要經常隨身攜帶一些水果糖、餅乾,以便隨時糾正低血糖反應。

那麼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怎麼處理呢?

低血糖發生後,最好儘快在醫生指導下認真尋找低血糖的原因,首先考慮飲食、鍛鍊、情緒是否合理規律,然後考慮藥物是否合理。

一定要讓家人和朋友瞭解患者低血糖反應時的前兆和症狀,特別警惕無症狀性低血糖、夜間睡眠時低血糖,監測血糖的方法和正確治療低血糖的方法,目的是在患者出現低血糖時能提供及時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