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鼻竇炎的治療

我們知道生活中經常會聽到這個副鼻竇炎的疾病,很多人並不是特別瞭解這個疾病,其實這個副鼻竇炎和鼻竇炎是一回事,副鼻竇和鼻竇是面顱骨上的腔隙,也就是說我們的這個腔隙裡面有炎症,造成了這個疾病的出現,這個疾病也被分為這個急性和慢性兩種,不管是哪一種都是這個鼻科裡面常見疾病了,並且這個慢性的患者者相對而言是比較多的。

那麼患上鼻竇炎之後可以吃什麼呢?

1、當患上鼻竇炎疾病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比如說有的人是屬於過敏性的鼻竇炎,則這類的鼻竇炎患者在治療疾病的時候,千萬不能接觸到一些過敏性的食物,比如說魚,蝦,螃蟹。這些食物都是不能吃的。

2、患上鼻竇炎疾病之後也不能吃任何花粉做的食物,比如說有很多人喜歡將花粉用來做成糕點,這些食物都是不能食用的,如果對花粉過敏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休克的現象。平時也不能吸入到花粉。

3、鼻竇炎患者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的維生素含量特別的高,並且蔬菜水果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改善鼻竇炎引起的發癢現象。治療鼻竇炎也要記得多喝水。

1、一個就是這個疾病的出現,主要就是我們的患者這個過度疲勞和受寒受溼以及營養不良或者是這個維生素缺乏等引起全身抵抗力下降,另外這個生活與工作環境不潔等也是誘發這個疾病的常見病因。

2、就是我們知道這個副鼻竇炎的治療方法其實也是有很多的,你像是這個手術療法,這個方法的康復速度快但易復發,這個中藥療法也是不錯的,可以配合苗藥清肺鼻竇靈,大多數患者因此而康復。

3、還有就是我們的患者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經常鍛鍊身體,只有這樣才能很好的增強體質,一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以增強鼻腔粘膜的適應能力及抗病能力,最關鍵的就是要注意改善生活及工作環境。

我們要說的是我們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持大便通暢,平時的時候千萬不要長久使用具有血管收縮作用的滴鼻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