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患者應該如何自我調整

失眠是令許多人都十分無奈的一種疾病,失眠的發生和患者的精神狀態有關,壓力大、或悲或喜、某些藥物的影響都可能會導致失眠,經常服用安眠藥來應對失眠的患者也會對藥物產生依賴性,對患者的健康造成損害,下面我從自我調節的方面給大家講一些治療失眠的方法。

一、調整情緒,樹立信心,加強自信。尋求合理、有效的方法戰勝失眠,失眠不是一種嚴重疾病,1天或幾天少睡幾個小時沒啥關係,不要將它相信的太嚴重,認為它對自己的人生會造成多壞的影響,很多朋友失眠幾年,也沒見他們的生活有多遭有多亂。

二、分析原因,分析出自己產生失眠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情緒太過於激情,還是因為心情不好,或者說工作壓力過大等等,找到了原因,那麼你對自己的失眠就有一個更客觀全面的認識,從而不會過度的優慮與害怕。

三、自由聯想,閉上眼睛,想象一個自由的放鬆的場景,比如說你喜歡森林,那就想象自己在森林中呼吸的新鮮的空氣,你喜歡大海,就想象著自己在海邊輕鬆的散步,迎面吹來的海風,吻過你的臉,非常的舒適等等。這樣有助於你放鬆下來,更快的進入睡眠之中。

四、不要賴床,很多朋友,躺在床上睡不著時,情願在床上打滾,也不願意起床,因為他們認為只要睡在床上,就算沒有睡著,但也休息了。其實這是錯誤的,躺在床上睡不著,那麼就起床做其他的事情,比如說看書,看電影等。直到自己困了時,再躺到床上去。因為如果你在床上睡不著時,沒有其他的事做,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往往只過去了十分鐘,你可能覺得好像過了一個小時,這樣一來,你就會覺得自己這麼久還沒有睡著,而產生一系列的不良情緒,更加影響你的睡眠。

透過上述內容可以知道,調整情緒、保持一個良好的生活狀態是應對失眠的最好方法。失眠患者不要只是依賴藥物,大家要冷靜下來尋找失眠的原因、對因解決問題,這樣才能更好的緩解失眠,另外大家在睡前要放鬆心情、自由聯想美好的事物,這樣也可以幫助大家較快進入睡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