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導致乙肝大三陽

營養不良誘發大三陽發病:像偏食、大量吸菸、酗酒等,酒精對肝細胞會有很大的損害,誘發肝功能不正常,讓身體抵擋力減弱,從而觸發乙肝大三陽病發。

免疫功能降低導致大三陽發病,也是乙肝大三陽患病主要病因之一。由於營養不良、偏食、抽菸、嚴寒、酗酒等病因導致機體的免疫功能下降,讓入侵的乙肝病毒得到繁殖的機會。

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感染病毒,腎移植、腫瘤、白血病、艾滋病、血液透析的人感染乙肝病毒後常易轉化為慢性肝炎。乙肝發病的急性期使用腎上腺糖皮質激素等免疫抑制劑診療者,常能破壞病人體內的免疫平衡,也輕易使急性肝炎轉變為慢性。

家族性傳播,家族型的乙肝傳播是大家乙肝傳染的高發點,包含母嬰垂直傳播與父嬰垂直傳播兩種形式,特別以母嬰垂直傳播居多。

以前有別的肝病史的人感染病毒,像原有酒精性肝病與血吸蟲病、瘧疾、結核病,再感染乙肝病毒後,不但輕易成為慢性肝炎,並且預後較差。

因此,對於乙肝大三陽能吃豬肝嗎這個問題,建議乙肝患者少吃豬肝有益健康,而多吃豬肝則有害健康。此外,乙肝大三陽在飲食方面還要注意清淡合理,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和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對肝臟的恢復是有幫助的。其次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適當鍛鍊身體,不過度勞累,保持樂觀的心態面對治療,才能使病情儘快得到康復。

過度操勞是大三陽發病病因之一:因為過度的操勞,像繁重的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都會讓機體長期處在超負荷狀態,誘發機體抵抗力下降而發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