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鬆動怎麼修復

在正常情況下,牙齒可以有一定限度的輕微鬆動,這種鬆動大多在咬著吃東西的才能產生,如果去醫院醫生用器械搖動牙齒的時候可以發現牙齒有1mm內的搖動,這都是一種生理性運動這種鬆動對牙齒來說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是因為口腔疾病、外傷等原因造成牙齒鬆動就要作另外的處理了,多數病人能夠治療,因為牙齒鬆動是一種慢性疾病,治療的過程表較長由於病因比較複雜,治療的方法也是多方面的。

區域性治療,就是使用消炎藥控制炎症自己感染要學會正確的刷牙方法保持口腔的清潔如果有牙結石的人或者經常抽菸導致牙齒髮黃的話應該去醫院及時清洗牙齒這樣才能把牙斑徹底的清洗掉牙齒才能更健康。

再就是如果牙齒鬆動的話去醫院把牙齒固定起來,這種方法還是不要採用的好,因為我父親之前就是因為有一個牙齒鬆動去醫院做了固定之後沒過多久那個鬆動的牙齒周圍的牙齒也鬆動了最後只能只能把牙齒拔掉重新裝上了新的牙齒。

如果是因為病理性引起的牙齒鬆鬆動要是不嚴重的話可以使用消炎藥,慢慢的就會恢復正常,如果是有牙周炎或根尖周炎急性發作時出現的牙齒鬆動治療主要是控制炎症,如果炎症得到緩解後牙齒鬆動的情況也減輕

治療牙齒鬆動主要還是要靠自己平時多注意口腔的衛生增加營養不要吃太硬的東西也不能吃太甜的東西,定期去醫院檢查牙齒才能更好的保護牙齒。牙齒保健是指對牙齒的保護,包括牙齒整齊、潔白、沒有牙齒疾病,比如牙周病等、口腔無異味、正常進行咀嚼功能等。每天養成刷牙的好習慣,早晨起床和晚上睡著之前都必須刷牙,這樣能將口腔及牙齒上面的食物碎渣,軟白汙物和牙菌斑消除。保持口腔的清潔健康,減少牙齒疾病的出現。清晨醒來和晚上睡覺之前可以讓牙齒的上牙和下牙相互撞擊,從十幾下到五十下一天一天的逐日增加撞擊次數和撞擊的力量,這樣可以讓牙齒更牢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