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傷風人免疫球蛋白 - 西藥

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西药名。为免疫球蛋白类药。用于预防和治疗破伤风,尤其适用于对破伤风抗毒素(TAT)有过敏反应者。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破傷風人免疫球蛋白。

性狀

本品為無色或淡黃色澄明液體,可帶乳光,不應出現渾濁。

適應症

本品​主要用於預防和治療破傷風,尤其適用於對破傷風抗毒素(TAT)有過敏反應者。

規格

(1)250IU/瓶;(2)500IU/瓶。

用法用量

1、用法:供臀部肌內注射,不需做皮試,不得用作靜脈注射。 2、用量: (1)預防劑量:兒童、成人一次用量250IU。創面嚴重或創面汙染嚴重者可加倍。 (2)參考治療劑量:3000-6000IU,儘快用完,可多點注射。

臨床應用及指南

饒克飛等研究探討在發生群體傷時,如何選擇安全、省時、有效的預防破傷風的藥物,得出結論當面對群體傷需對大量患者進行預防破傷風處置時,使用TIG預防破傷風感染在安全、省時等方面明顯優於TAT,不容易產生差錯,缺點是TIG的成本較高。(重慶醫學,2014,43(17):2189-2190.)

不良反應

一般無不良反應,極少數人有紅腫,疼痛感,無需特殊處理,可自行恢復。

禁忌

對人免疫球蛋白過敏或有其他嚴重過敏史者禁用。

注意事項

1、應用本品作被動免疫的同時,可使用吸附破傷風疫苗進行自動免疫,但注射部位和用具應分開。 2、製品應為澄明或可帶乳光液體,可能出現微量沉澱,但一經搖動應立即消散。若有搖不散的沉澱或異物,以及瓶體有裂紋,過期失效等情況,均不得使用。 3、開瓶後,製品應一次注射完畢,不得分次使用。 4、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5、兒童用藥: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6、老年用藥: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7、藥物過量: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藥物相互作用

應單獨使用。

藥理作用

本品含高效價的破傷風抗體,能中和破傷風毒素,從而起到預防和治療破傷風梭菌感染的作用。

貯藏方法

2-8℃避光儲存和運輸。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