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甘酸鈉滴眼液 - 西藥

色甘酸钠滴眼液,西药名。为抗过敏药。用于预防春季过敏性结膜炎。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色甘酸鈉。

性狀

本品為無色或幾乎無色的澄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用於預防春季過敏性結膜炎。

規格

8ml:0.16g。

用法用量

外用滴眼,1次1-2滴,1日4次,重症可適當增加到1日6次。在好發季節提前2-3周使用。

臨床應用及指南

沈媛,張小林等透過玉屏風散加味聯合色甘酸鈉滴眼液治療兒童過敏性結膜炎療效觀察,得出結論玉屏風散加味聯合色甘酸鈉滴眼液治療兒童過敏性結膜炎,具有安全性高、療效顯著且穩定的優點。(廣州中醫藥大學學報,2018,35(04):623-627.)

不良反應

偶有刺痛感和過敏反應。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使用後應將藥瓶蓋擰緊,以免瓶口汙染。 2、用前應洗淨雙手。 3、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4、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5、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6、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7、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系抗過敏藥物,其作用機制是穩定肥大細胞膜,制止肥大細胞釋放組胺、白三烯、5-羥色胺、緩激肽及慢反應物質等致敏介質,從而預防過敏反應的發生。

貯藏方法

遮光,密閉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