芪麝丸 - 中藥

芪麝丸,中成药名。由黄芪、川芎、人工麝香、青风藤、防己、人工牛黄组成。具有益气化瘀、祛风通络、舒筋止痛的作用。用于缓解轻、中度神经根型颈椎病气虚血瘀证出现的颈项部疼痛或不适,上肢放射性疼痛、上肢麻木,神疲乏力等症状。

成分

黃芪、川芎、人工麝香、青風藤、防己、人工牛黃。

性狀

本品為薄膜衣丸,除去薄膜衣後顯淺棕色至棕褐色;氣微,味苦。

主要功效

益氣化瘀、祛風通絡、舒筋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緩解輕、中度神經根型頸椎病氣虛血瘀證出現的頸項部疼痛或不適,上肢放射性疼痛、上肢麻木,神疲乏力等症狀。

規格

每丸重0.1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5丸,一日2次。一個療程為4周。

不良反應

1、少數患者服用後出現輕度至中度的胃痛、胃脹、腹痛、腹脹、腹部不適和腹瀉等胃腸道不適。2、少數患者服用後出現竇性心動過緩或竇性心動過緩伴竇性心律不齊等。3、個別患者服用後出現白細胞、血小板的下降。

禁忌

1、孕婦忌服。2、對本品過敏者忌服。

注意事項

1、運動員慎用。2、心動過緩者慎用。3、臨床用藥期間注意檢查血常規。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者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